有生之年

本命拂櫻杏花, 男神奉天赤羽, 无欲是我白月光, 武君是我朱砂痣.

过年二三事


* CP 就地正法/地法,靈感来源于新劇九天玄尊的年轻版和新春特辑,不管官方再怎麼搞,北极圈都要甜


*   人物 OOC 预警,私设, 慎入 


* 奶一下小王子, 小龙崽你出来啊出来啊我知道你在家的你出来啊






1。


导演点头喊了卡之后, 默云徽不住心情激动, 立即前进, 小心翼翼的斟了一杯茶递给君奉天, "大表哥辛苦了, 喝杯茶吧。"


帝龙胤也走到哥哥身边, 边伸手拉着他衣袖,边拿折扇替他扇风, 偏着头观察起他的衣装, 眼神之中有无法掩盖的担忧, "哥, 感觉如何? 这身服装似乎不太舒适的样子。"


默云徽点了点头, "造型真的是不太好看。" 说着又竖起了拇指, "不过大表哥依旧帅呆了!"


君奉天却毫不为意, 慢慢地喝茶, 随手理了下额前的刘海, "还行吧, 幸好没有九把火。"


前几天导演跟君奉天联络,给他讲了破邪传的剧情发展。 扮演九天玄尊角色的君玄, 拍戏中拍戏外都是他的父亲, 所以导演想邀请他回来帮个忙, 扮演九天玄尊的年轻版。


御命丹心相关的剧情正好告一段落, 他暂时退去了, 接下来的主轴是默云徽他们。 君奉天正在忙着学教的工作, 所以他打算临时不再 答应拍戏, 好好的休息一下。


但是听默云徽说, 现在新剧有新转折, 剧组又来了很多人, 帝龙胤也出场了。 虽然不知道后面的剧本会怎样, 但是君奉天还是觉得天然呆的小弟总是令人不安心。 为了避免有一天小弟被人拐了, 儿控的父亲母亲会哭死, 他这个弟控的哥哥只好回来看一看了。


默云徽和帝龙胤他们显然很喜欢他回来, 一整天喋喋不休递水递毛巾吐槽服装不适什么的... 造型师都快哭了, 还是被他们拉着谈人生。


帝龙胤明亮的眼睛微微眯起, 笑眯眯道, "微博上有很多人都说御命丹心不是九天玄尊的亲生儿子, 等哥扮演的玄尊出现后, 他们就不可再胡说八道了! "


默云徽咯咯笑了起来, "看来有人要吃键盘了, 谁让他们乱讲呢!"


君奉天好笑地抬起手, 拍了拍弟弟们的头, "你们都拍完了吗?"


重度兄控的默云徽忍着没动, 但耳尖还是红了, 有些羞涩地道, "拍, 拍完了。"


同样重度兄控的帝龙胤直接伸手拉住君奉天的手, "我们正在等你一起回家吃年夜饭呢。" 摇晃着手里的手机, "母亲刚才打电话要我们早点回来的。 本来我跟默云打算乘出租车回家, 但是父亲非要让龙哥开车来接我们, 因为外面下雪了。 我不想麻烦龙哥, 可是我说什么都没有用。" 说完, 他闷闷的叹了口气。


"舅舅他们都是为了我们好的吧。" 默云徽看看手表, "云忘归他们还在拍的 , 要大表哥不用等他们。"


"那我去换衣服, 你们等我一下。"


"好的。"。


2。


"奉天救命啊!!!"


君奉天换好衣服, 才推门出去就被人被撞摔倒了。 玉逍遥带着抱怨的吼声贴着他的耳朵, 让他差点就失聪了。


"奉天救命啊!!! 十七又打人了!!!"


"被打的人是我好吗? 你叫什么叫啊你??" 非常君也跑过来, 站在玉逍遥的背后, "我说地冥你不要太过分啊, 我只是多吃一点肉你干嘛动手打我这么狠啊? 你欲求不满了吗你?"


"就是啊!!!十七你凭什么跟我们抢肉的?" 玉逍遥怒指, "你不是最喜欢吃奉天的豆腐吗! 锅里有这么多豆腐, 你为何不吃!!! 你吃什么肉啊?! 是师傅师娘非要奉天回家, 不是我们! 是师傅师娘让奉天不可和你一起过年, 不是我们! 你想不开你就找师傅师娘他们谈人生啊! 你干嘛跟我们抢肉啊!!! 呜呜呜奉天你看十七他好野蛮!!! 呜呜呜奉天你帮师兄说说话啊! ! !"


君奉天以手扶额, "你们不可好好的拍完一个新春特辑吗? 快点拍完快点回家吧,工作人员会很感激你们的。"


玉十七警告的撇了眼玉逍遥和非常君, 默默的凑到君奉天旁边, 握住他扶额的手, "你跟我过来一下。"


3。


当玉十七用自己的嘴贴上了恋人的唇角时, 淡淡的烟草味扑流进他的喉咙, 令君奉天的眉头拧成一团, "你又抽烟了。"


君奉天甩头要走, 被玉十七一把拉回,"只一支。" 玉十七苦笑着, "不允许我喝酒, 不允许我抽烟, 现在也不允许我亲亲。 刚才非常君说的话你难道听不见吗? 连他都知道我欲求不满的了。"


君奉天耳根一红,"流氓。 还不是为了你吗? 旧伤还没好, 医生说要少抽烟少喝酒的。 戒吧。"


地冥退场的那场武戏, 玉十七和玉逍遥不用替身, 兄弟俩冒着生命危险的从十米高空往下跳, 还要做动作, 整个人也是生砸在了垫子上。 这场戏算过了, 但玉十七左手肘弯意外受伤了, 活动时经常疼痛。 医生说要好好休息。


"行, 戒了。" 玉十七眼角泛起一丝笑意, 手搁在君奉天的脖子慢慢滑上去, 捧起他的脸, "但医生又没有说要戒你。 等会你还要回家的,好奉天, 现在就让流氓好好的亲一个吧。"


君奉天斜睨了玉十七一眼, 还是安静地闭上眼睛, 眼睫不停颤动着。 玉十七登时气血上涌, 低头狠狠吻了下去, 手在君奉天的腰上胡乱蹭起来。


4。


君奉天皮肤很细, 所以很容易弄上印子。但是每次玉十七都故意在他的脖子上弄出了痕迹。 在外面可以使用围巾遮住, 但是回家的时候怎么可以瞒过母亲啊!


玉十七把君奉天的手放进了他的手里, "你生我气了吗?"


确是鬼迷了心窍。 君奉天默默的叹了口气, 垂了眼睛, "没。" 听到玉十七松了一口气, 君奉天在他的脸颊上贴了一个吻, "但是我要走了,啊胤他们还在等我的。"


呵呵, 玉十七在心里默默的冷笑。 他跟君奉天从小到大就认识, 正式的在一起也八年了, 但是对君奉天重度兄控的弟弟们, 总是互相看不顺眼。 特别是君奉天亲弟帝龙胤, 那个拖油瓶最爱当电灯泡了! 帝龙胤今年二十三岁, 就有了二十三年当电灯泡的经验!


玉十七第一次握到君奉天的小手是在他们三岁的时候。 不幸的是,手还没有握多少分钟, 婴儿帝龙胤突然大声哭泣, 君奉天就跑看他的宝贝啊胤去了。


小学的那会儿,玉十七跟君奉天约好要来他家里做功课。 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打开家门时, 就看见君奉天一手领书包一手领帝龙胤, 冲他笑得很甜。 看君奉天的笑容, 玉十七也没有什么好不满的了。


高中,大学的那会儿... 没有哪里帝龙胤放过他的哥哥。 玉十七跟君奉天去约会, 十次就有八次帝龙胤非要和哥哥一起去。 另外两次, 帝龙胤直接打电话给鬼后了, 然后... 呵呵(ノ`皿′)ノ┻━┻


玉十七可以肯定, 这一次鬼后非要奉天回家过年也是帝龙胤做的好事!


所以说,玉十七和帝龙胤有抢奉天之仇。 这场争斗持续了二十三年, 但是他们一直不曾在君奉天的面前说对方的坏话。君奉天平日在学教和片场的工作已经很忙了, 他们不想再让他操心。


好你一个拖油瓶, 明明是一个小恶魔, 但在奉天的面前总装的天真无邪。 你就等着瞧吧, 天道有轮回,老天放过谁!!!


显然不高兴, 但是玉十七只握住他的手贴在唇边, 轻轻地吻了一下, "知道你要走了, 但真不想让你走。" 他的嘴唇爱抚君奉天的下巴和耳朵, 低声道, "记住打电话给我。"


"恩", 君奉天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 "少喝点。 别再抽烟了。"


"玉太太的话 , 玉某当然要听的。" 玉十七又笑了, 在他的头发上按下一个吻。"你的弟弟们可以请警察找他们丢失的哥哥了。"


"那你还不快放开我?"


"那先让我亲一口再说吧。"


"你流... 唔..."


5。


"母亲打电话问了好多遍, 龙哥也等我们好久了," 帝龙胤鼓起腮帮子, 手指指了指手表, "换个衣服竟然用了两个小时, 哥, 你太慢了!!"


君奉天忍不住伸出手去碰触脖子上的围巾, 心里有些不自在起来, "有一段时间不会见面, 所以刚才我去跟十七他们说再见了。"


"反正你天天都会跟他通话, 还说什么再见。" 默云徽愤愤不平又有点羡慕地叨叨着。


帝龙胤突然有些后悔刚才不跟君奉天一起去换衣服。 玉家只有玉父玉母和玉箫姐姐是好人。 玉十七和玉逍遥兄弟俩呢, 是最让人讨厌, 最可恶的混蛋! 玉逍遥从小到大就爱抢别人的食物, 而玉十七比他哥哥还过分, 居然敢抢别人的哥哥!


好你一个骗走我哥的! 你就装吧, 总有一天我哥会看清了你虚伪精分的真面目! 届时, 我哥三千宠爱只在我一身了。 哼!


应龙无忌单手握着方向盘,余光看了君奉天一眼, 笑了起来, "放心吧少主, 我没有等多久的。 主人和夫人也不打紧, 少主答应回家过年, 他们就很开心了。 "


本来就因为学教的工作, 君奉天有时候跟留学生聚集在国外过年。 说实话, 过去几年君奉天是有点不想回家过年的。 一般君奉天说的话大家都不会有意见, 可是, 过年的庆祝活动, 姑姑和母亲父亲的问候, ... 真是一言难尽。 母亲本来就不太喜欢玉家兄弟俩,知道了他跟玉十七已经在一起之后, 好像越来越不开心了。 这次要他回家, 还特别交代别跟玉十七一起。 君奉天不想回家过个年还和母亲闹不愉快, 所以没有说什么, 只能无奈的对玉十七说了这事儿。 以前玉十七说要跟他一起过年, 但是现在就... 哎, 算了吧。


默云徽看君奉天脸色, 适时调转了话题, "大表哥累不累? 你要是困了就睡会儿吧, 车上有毛毯的。"


帝龙胤许久没有说话, 眼睛微微地半垂着, 有些孩子气地偏着头揉着眼睛。 君奉天摇头笑了, 把毯子拉起来盖住默云徽和帝龙胤, "我不困, 你们睡吧。"


默云徽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还是摆了摆手, "我也不困, 我跟你聊天吧。"


君奉天眼尾略微一弯, 手指一敲他脑袋, "睡吧, 我也累了。" 说完,他安静地把弟弟们的脑袋搂过来搁在了自己肩上, 闭上双眼。 帝龙胤心满意足, 说睡就睡了。 默云徽望着君奉天, 终于抵抗不住沉沉困意, 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睡得很沉, 连君奉天给他把毯子掖好也没发觉。


应龙无忌瞄了一眼靠在一起睡着的三位少爷, 弯了弯嘴角。 今年的年夜饭看来会很热闹, 璇玑一定会很开心的。


恩, 还是早点回家吧。


6。


君奉天进厨房时, 麟凤璇玑和临江仙正在教默云徽和帝龙胤包饺子, 连续几只下来不是被他们塞破肚皮就是捏破边。 如梦令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蒸, 又给君奉天倒了一杯咖啡。 在厨房呆了一会儿, 看看桌上几张被掐破边的饺子皮和一脸无辜的弟弟们, 君奉天决定保持沉默的离开了。 


与厨房里的热闹相反, 外面有点安静过头。 劫红颜和未知未萌还不回家, 君玄正在睡觉, 鬼后窝在沙发里看报纸。 君奉天喝了一口咖啡, 在母亲旁边坐下。 


鬼后好容易见到了这个让她日思夜想却又气恨不已的儿子。 只要想到她养了二十六年的儿子居然被玉家小子骗走了, 就觉得心里堵得慌。 看君奉天明显消瘦了, 鬼后叹着气, 怀疑地问道, "你是怎么睡的? " 手抚摸着他的头发, 她怀疑的表情变成了一个令人担忧的表情。"这些天都没有睡觉吗? "


"我睡得很好。 " 君奉天又喝了一口咖啡。 越过马克杯的边缘, 他注意到鬼后还是担心地看着他。 "放心吧, 母亲。 我真的没事的。 " 


"在过去的十年中, 你几乎没有度过假期。" 鬼后提醒他, "奉天, 你应该休息一下。"


君奉天低头默默地搅拌着咖啡勺, 眼角有点发酸。 揉了揉眼睛, 他点头向她保证, "我一定会的。"


7。


"10, 9, 8, 7, 6, 5, 4, 3, 2, 1,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屋子里塞了好多人, 大家在倒数声和欢呼声中迎来了2018年。 众人吵吵闹闹, 开开心心地吃饺子, 互相祝贺。 


一下子就到凌晨了。 君奉天走回自己的房间, 整个人呈大字型的倒在了床上, 双手放在头后, 百无聊赖地看着天花板, 算算自己要延迟一些日子, 陪父亲母亲。 拿着手机发了个微博给大家说新年快乐, 就闭目养神去了。 


手机铃声的响起将君奉天从打瞌睡中叫醒。 他睁开眼睛, 感觉像喝醉酒一样迷糊。 看到手机上面显示着玉十七, 他微笑了一下, 按了接听键。 


电话刚被接起, 玉十七有点笑意的声音就猝不及防地从那边传了过来, "还没睡着啊, 玉太太。"


君奉天想, 我居然被这人吃的死死的。隔着手机, 他都能感觉到玉十七准在一脸坏笑。 他拿着电话, 在床上翻了个身, "回到家了吗?" 


"我还在车上。 你醉了吗?" 


"没。" 


"丈母娘又给你相亲了吗? 这次是哪里来的姑娘? 北方还是南方的? 小洛丽还是大御姐的?" 玉十七恶意地问道。 


君奉天没想到玉十七突然说这个, 咳了一声, "这次母亲没有说什么。以前每次我相亲你都准时出现搅黄了, 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 "


玉十七沉默了片刻, 君奉天又翻了回来, 脸埋到了枕头里, "你今天也累了, 回家之后早点吃饭洗澡休息吧。 " 


玉十七笑了一下, "困了吗?"


"嗯。"


"那我挂了, 晚安。"


"晚安。"


君奉天默默的按了锁屏键, 拉好被子后又翻了个身,睡着了。 


不知道他睡了多久, 君奉天迷迷糊糊地听到开门的声音, 他的毯子被推到一边, 一个温暖的身体爬到他身後。 君奉天费力的撑开沉重的眼皮, 晕晕乎乎地说, "啊胤别闹, 哥很困, 回你房间睡吧。" 


黑暗中, 他听到一声轻笑, 嘴唇就被咬了一下。 


这绝对不是啊胤! 


君奉天深吸一口气, 被惊醒过来。 突然, 灯亮了。 


"你!" 


"不是我还能是谁。" 见君奉天被吓了一跳的样子, 玉十七伸手掰过他的脸, 吻了吻他的眼睛, "真是我的, 别怕。" 


君奉天松了一口气, 有点困惑地问道, "你爬墙进来的吗?"


玉十七的手臂穿过君奉天的侧腰, 把他拉近,拉好被子后又搂着他翻了个身, 让君奉天大部分的身体躺在自己身上。 "是丈母娘给我开门的。" 


"就是这么简单的吗?"


"是。"


才怪了! 玉十七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他答应了鬼后会跟帝龙胤的造型师引进最热门的哥特式风格的装饰和裙子, 她才放他进来的。 不过这种小事, 还是最好别让奉天知道。


"别说了,你不是很困了吗? 睡吧。" 玉十七又在他左边脸啵了一下。 


算了, 反正他们俩也不会做太过分的事。 君奉天终于忍受不住乏意, 靠在玉十七的肩头就睡着了。 玉十七再次轻笑, 手指穿过君奉天的黑色长发。 


"奉天。"


"...嗯?"


"新年快乐。"


"嗯, 新年快乐。" 


End。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